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5期“看,火星!一一火星图像数据处理中的问题与方法”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517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5“看,火星!一一火星图像数据处理中的问题与方法”,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刘雨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许晨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许晨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刘雨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刘老师讲解火星探测任务研究背景和意义并对火星探测器、我国首次自主火星探测任务、火星车拍摄的火星遥感影像进行了介绍。接着,刘老师针对研究内容展开讨论,分别介绍了火星三维可视、火星车定位、火星岩石分割、火星岩石测量等四项研究,并对火星探测任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刘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火星探测任务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