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7期“基于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5月31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7期“基于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主讲人为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袁彩霞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李蕾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李蕾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袁彩霞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袁老师介绍了人机交互和机机交互的发展背景,并提出了多智能体交互的两个核心问题:采用何种交互语言以及采用何种交互策略。接着,袁老师针对多智能体交互问题,引入了交互语言的种类和交互语言应具备的约束的讨论。随后,袁老师介绍了涌现语言的定义,探讨了语言涌现的机制以及相应的两种假设。随着对涌现语言探讨的深入,袁老师提出了涌现语言的语义接地中所关注的两个问题,其一是交互的智能体到底学到了什么,其二是涌现的语言到底表达了什么。最后,袁老师对初步的研究目标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袁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