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2级党支部走进北大红楼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2级第六至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北京大学红楼。北京大学红楼始建于1916年,建成于1918年,是原北京大学文科、图书馆及校部所在地。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是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

在参观中,大家首先来到了红楼的展览区域。展览区域分为六个主题展区,包括救亡图存的探索”,“新文化运动发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这些展区中,大家通过参观文物、图片、文字以及复原的各种陈列室等,了解了北大红楼是如何一步步影响现代中国发展的。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有像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代代革命前辈的前赴后继,才有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此次参观不仅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史,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