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各学院、研究院要把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鲜活素材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将本次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全体北邮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一、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二、时间

2020年3月17日—2020年3月24日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传达学习回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联系学生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确保落地生根。

2.强化宣传阐释,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版,运用专家解读、图片解说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通俗化地宣传解读回信精神。

3.丰富学习形式,结合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主题活动,例如开展一次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班会、党日、团日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北邮人的良好风貌,讲述北邮学子的时代担当。

4.深化学习成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和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各个环节中。

请各学院、研究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组织学生开展集中学习,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5日前将学习活动总结、图片(每院择优报送3-5张)、学生学习感想(每院择优报送2-5条)和疫情期间体现出北邮学子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的图文资料或微信推送发送到邮箱buptsxjyk@126.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0年3月17日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