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1期——AI生成图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I 生成图像

报告人:门爱东 教授

主持人:杨洁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3月30号(周三)下午16:00-17:00

腾讯会议:630-275-969


报告摘要:

2014年Ian J. Goodfellow 发表了 GAN(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论文,图灵奖获得者 Yan LeCun评价“对抗训练是切片面包发明以来最令人激动的事情”,很快火遍整个AI圈,从学术界到资本界,甚至蔓延到造假领域,令世界既激动又担忧。GAN 原理酷似博弈论中的二人零和博弈,通过双方无休止的挑战、质疑和判决,从而迫使双方不断完善自己,尽一切可能战胜对方。GAN作为一种优秀的生成式模型,引爆了许多图像生成的有趣应用。本次讲座将围绕 GAN 在生成图像方面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展开讲解。


专家简介:

门爱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媒体计算教研中心责任教授、中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广播电视分会常务委员和消费电子分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几十项国家、省部和企业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各级科技奖励。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的学术论文,出版著作多部。曾获学校第二届“烛光奖”、“北京市教学名师”、 “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北京市青年学术带头人”,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等。研究领域是深度学习(AI)、音视频处理、数字广播、多媒体通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