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期——人脸识别的前世今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脸识别的前世今生

报告人:邓伟洪 教授

主持人:苏菲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4月6号(周三)下午16:00-17:00

腾讯会议:424-235-188


报告摘要:

目前,处于第三次浪潮的人工智能正在迎来加速发展,深度学习技术不断突破,进入应用规模爆发的临界点。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之一,人脸识别在最近几年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讨论。AI换脸打开潘多拉魔盒,如何应对?图灵奖得主Yan LeCun卷入人脸种族偏见骂战、人脸识别从“认脸”到“读心”、戴口罩也能人脸识别吗?等等。本讲座从30多年的人脸识别研究历程谈起,结合讲者近20年的科研和工程实践,浅谈从传统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到可信机器学习的技术发展,及其应用在人脸识别中的有趣理论和方法。


专家简介:

邓伟洪,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人脸识别、情感计算、可信机器学习。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与华为、中兴、阿里、腾讯、滴滴出行等企业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在Science、TPAMI、IJCV、TIP、ICCV、CVPR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近9000次,担任ECCV、ACM MM、IJCAI、ICPR、ICME等知名会议领域主席,曾入选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