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6期——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及其智能控制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超声速无人飞行器及其智能控制技术

报告人:蔡宁 副教授

主持人:尹建芹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7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219-265-332


报告摘要:

高超声速近空间飞行器是航空与航天密切联系的对象,在军民两方面都有应用价值, 特别是情报收集、侦查监视、通讯保障等方面都具有优势。飞行控制是高超声速飞行技术的最核心问题之一。作为受控对象,近空间飞行器是一种高维动态系统,具有本质非线性、高动态、强耦合、快时变、不确定、受约束等复杂动力学特性,因此需要飞控系统既具有灵活的操纵性, 又要有强大的鲁棒性与适应性,对现有的控制理论与方法是很大的挑战。


专家简介:

蔡宁,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智能专委会委员、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国际期刊Complexity和PLoS One编委;入选首批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动态复杂网络的群稳定性和能控性以及复杂动力学系统跨学科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