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7期——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发展

报告人:张曼 特聘研究员

主持人:马占宇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1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923-946-900


报告摘要:

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运用人的生理特征和行为特征进行身份识别,已被用于身份识别的生物特征有虹膜、人脸、指纹、静脉等,行为特征有步态、声纹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涉及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语音处理、传感器技术等多方面研究,已经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也大大促进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应用。本次讲座将介绍虹膜识别、步态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的理论基础、关键技术和产业应用相关内容。


专家简介:

张曼,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生物特征识别,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5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IEEE TPAMITIPAAAI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已获得专利授权8项。曾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青年骨干个人”等奖项。现任IEEE女工程师协会北京分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青联十二届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