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9期——电连接可靠性―可靠连接你我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电连接可靠性―可靠连接你我他

报告人:周怡琳 教授

主持人:杨辉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5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842-365-931


报告摘要:

电接触学是研究在电子元件之间、电路之间、系统之间建立可靠的电子连接的一门科学。它是涉及机械、电子、材料、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的交叉科学。阿波罗登月舱电接触设计顾问J. B. P. Williamson博士说:“电接触科学是电子学的一部分。没有可靠的电子连接,就不可能发展先进的电子学。”本次讲座将围绕什么是电接触学?为什么电接触可靠性那么重要?电接触学的研究方向有哪些?以电接触理论为基础的连接器产品又有哪些类型?连接器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是什么?讲座中还将选取手机Micro-USB连接器为对象,展示连接器电接触故障的机理分析、仿真建模和实验验证方法。


专家简介:

周怡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测控系统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连接器与开关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家电科技》编委。在电接触理论、电连接和电封装可靠性、电子元件故障机理、故障诊断与系统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国际国内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0余项。曾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曾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奖教金、校级教学名师、校级师德标兵、校教学观摩比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微课比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