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2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北京邮电大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 2022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北京邮电大学)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2018年4月启动“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委托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协调有关高校和企业共同组织实施。该计划是政府指导、校企广泛参与的公益性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搭建开放共享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平台和中外人文交流产学研合作平台,更好地推动高校将理论学习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和高端人才,提升我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水平,夯实中外人工智能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基础。项目实施四年来,已开展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论坛、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3个模块共计36期项目,惠及400余所高校的14800余名师生。

2022年是该计划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由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2022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及方式

1.时间:2022年9月23-25日

2.地点: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发展中心118

3.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二、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具体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详见附件表1。

三、招生规模及对象

1.招生规模:150人(线下50人,线上100人)。

2.招生对象:

(1)高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负责人,从事人工智能专业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

(2)已开设或拟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一线教师、学科带头人等,有意向在未来一年中从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学的其他专业教师;

(3)从事人工智能相关行业的企业、行业学会代表。

四、费用及证书

  1.本次研讨班为公益性人文交流项目,不收取报名及培训费。

  2.完成研讨班课程学习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的学员将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电子版)。

五、校内人员报名方式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线上或线下参会方式;线下参会共50席,报满即止。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0日18:00。

  录取确认及线上课程链接将通过邮件通知报名人员,请准确填写联系信息。

 六、联系方式

   人工智能学院白老师:010-62280876


   附件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