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15期——无人驾驶系统的三维视觉智能感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无人驾驶系统的三维视觉智能感知

报告人:徐士彪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拔尖人才教授

主持人:杨洁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1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885-394-870


报告摘要:

无人驾驶系统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体现在无人机、无人车及工业生产等;同时也是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体现在空间探测、极地科考及探险等;三维视觉智能感知可在特定条件下提高无人驾驶系统的自主性与安全性。2020年,中国科协发布十大工程技术难题之一是无卫星条件下无人驾驶系统的高精度智能导航,三维视觉智能感知是一种主要的解决途径,包括三维场景地图重建、空间视觉定位及语义目标识别。本次讲座将围绕无人驾驶系统的三维视觉智能感知方面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展开讲解。


专家简介:

徐士彪,拔尖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无人驾驶系统的三维视觉智能感知,在相关领域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7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论文48篇,JCR I区顶级SCI国际期刊及顶级国际会议论文37篇,2021 ESI高被引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中国图学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 排名1)、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人才专项(2021)。主持或实际负责工信部和应急管理部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开展了多项无人驾驶系统的技术转化与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