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16期——人脸伪造与检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脸伪造与检测

报告人:肖波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门爱东 教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8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203-185-627


报告摘要:

随着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和对抗生成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sGAN技术的发展,人脸伪造算法、模型及应用层出不穷,伪造质量越来越高。然而,基于某些特定目的而蓄意伪造的人脸视频、图像等,在互联网中的广泛传播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甚至会造成社会恐慌、国家战争等严重后果。因此,如何检测此类人脸伪造内容已经成为研究的热点。本次讲座将围绕人脸伪造及其检测技术展开讲解。


专家简介:

肖波教授、博士生导师空天信息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是深度学习(AI)、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信息内容安全等。主持国家、省部和企业科研项目三十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出版著作多部。获北京邮电大学“师德标兵”称号“研究生优秀育人导师”称号。指导本科生获微软ImageCup竞赛中国区前十名,发表EISCI检索论文。指导研究生参加各类国内外人工智能大赛并多次获得冠、亚军。指导研究生编著《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入门与实践》及《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入门与实践第二版)》,是国内最早系统介绍PyTorch深度学习的书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