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17期——基于神经影像的个体化预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神经影像的个体化预测

报告人:张晗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主持人:刘勇 拔尖人才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5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302-447-774


报告摘要:

随着生物标志物发现范式转变神经影像学领域逐步迈向转化科学时代随着对心理健康和机器学习的不断了解,我们的研究目标开始聚焦于展望和预测具有神经影像学特征的人类行为,例如解码特定的认知加工或者某种精神疾病。同时,使用神经影像学数据进行预测建模可以促进我们对认知加工过程和精神疾病发生机理理解。本次讲座将回顾近年利用机器学习方法识别神经影像学预测因子的重要研究,在概述流行方法的基础之上,总结具有代表性的进展和问题,并提出一些有希望和具有挑战的未来方向。


专家简介:

张晗,特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脑认知与智能医学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脑智发育的个体差异及临床应用。研究工作主要关注儿童青少年脑发育的遗传和环境影响因素以及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机制。近期工作主要利用长时程追踪的多模态大数据研究幼儿脑智发育的跨代际因素,着重探索促进脑智健康发展的干预方法。主要工作发表在Cerebral Cortex, Human Brain Mapping, Neuroimage等领域权威期刊,曾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