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18期——文本摘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文本摘要

报告人:李蕾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王小捷 教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2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900-683-618


报告摘要:

文本摘要能够为大量自然语言文本生成重点突出的浓缩表示,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的经典任务之一,至今已有60余年的研究历史。当前网络文本信息极大丰富,信息过载问题日益凸显,文本摘要正是帮助人们提高信息获取能力的重要手段。将尝试从多个角度对文本摘要研究进行介绍与分析,包括:单文档与多文档,单语言与多语言,抽取式与生成式,有监督与无监督,通用摘要与个性化摘要,传统文本与网络新文本等,并简要介绍本人相关工作。


专家简介:

李蕾,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心教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语言理解专委会秘书长。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几十项国家、省部和企业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的学术论文,出版《机器智能》教材。曾获学校校友奖教金和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信息处理,包括自动摘要、知识抽取、情感态度识别、社交网络文本分析、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