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3期——基于移动群智感知的室内导航研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移动群智感知的室内导航研究

报告人:滕晓强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

主持人:徐士彪 拔尖人才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839-300-873


报告摘要:

随着无线和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室内位置服务和移动终端的深度结合正在悄悄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生态。以谷歌、微软、百度、苹果、高德和腾讯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已经布局室内位置服务,使得室内位置服务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室内位置服务的核心之一是研究更加合理的室内导航技术,逐渐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关注的热点研究方向之一。本次讲座将围绕基于移动群智感知的室内导航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发展趋势展开讲解。


专家简介:

滕晓强,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徐士彪),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计算机视觉和移动计算领域的三维视觉智能感知、定位和导航,在相关领域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论文6篇,顶级SCI国际期刊及顶级国际会议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先后任职于北京滴滴出行公司的高级算法工程师和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主任工程师岗位,实现视觉感知、定位和导航等多个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