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29期——多组学大数据助力精神疾病精准诊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多组学大数据助力精神疾病精准诊疗

报告人:魏永斌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拔尖人才教授

主持人:刘勇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5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632-402-008


报告摘要: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病因复杂的重性精神疾病,其严重影响人类健康。根据我国近期的流行病学调查,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病性障碍在总体人群中患病率为0.7%,在1834岁青年人群中患病率更是高达1.4%。但是对于该疾病目前临床上依旧缺乏客观的诊断和个体化的精准治疗。近年来随着基因组、转录组、脑连接组等多组学大数据的兴起,基于多组学融合的人工智能为精神分裂症的精准诊疗带来了新的希望。


专家简介:

魏永斌,博士,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拔尖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Biological Psychiatr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入选国家级人才引进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影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脑连接组学,精神病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