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7期——基于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

报告人:袁彩霞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李蕾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5月31号(周三)16:00-17:00

腾讯会议:203-743-167


报告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与普及,通信的主体模式逐渐由人人通信,发展到人机通信,并将进一步演变到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信。与传统的基于人工指令的交互语言不同,我们的研究旨在探索一种高效率、强鲁棒和可扩展的机器交互语言。本次报告将讨论一种基于涌现语言的多智能体交互,包括语言的涌现机制、涌现语言的语义接地以及初步的研究结论。


专家简介:

袁彩霞,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自然语言处理、交互式人工智能。主持或参与的在研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企事业横向合作课题四项,主题涵盖自然语言生成、智能客服、知识图谱、多模态认知大模型等。近三年在ACL、EMNLP、AAAI等重要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参与ACL举行的汉语信息处理评测,并获得多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