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言之有AI,思辨青春——人工智能学院首届小班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本科生第一届小班辩论赛“言之有AI,思辨青春”。11月28日晚,辩论赛决赛于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拉开序幕。决赛由学校辩论队董诗雨、李玥辉、李嘉诚、翁永廉、程路维出任评委,决赛辩题为“当下年轻人面对焦虑是应该放自己一马还是逼自己一把”,正方“说的都队”与反方“天生一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赛。

赛前,主席、评委和正反双方8位辩手依次入座,辩手们赛前准备充足,自信满满气场十足,现场气氛剑拔弩张。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就开始了激烈精彩的辩论,每位选手都妙语连珠,用逻辑严谨的语言构筑起己方的理论大厦。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里,双方选手从容不迫,在逻辑的世界里短兵相接,从容应对对方辩友的质问,他们精彩的表现将这场辩论赛推向了最高潮。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分,反方天生一队技高一筹,摘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打磨了思想,迸发了青春活力,而且精进了逻辑,收获了友谊。辩论赛的圆满举行,彰显了学院学生严谨的思维逻辑和对现实问题的独特考量,展现了学院学生对知识广泛的涉猎和伶俐的口才。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