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晚,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在学生发展中心118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调配处副处长韩宇、华为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秦明坤、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赵珂、京东方集团校园招聘部部长张佳欢、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室主管高问宇、字节跳动校园关系高级经理唐菲、字节跳动华北区校企合作负责人都红、百度校园品牌部品牌经理杨迪、京东集团校园关系经理张崇煜等企业嘉宾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若然、职业规划师周秋红、辅导员吴非等作为校内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简历筛选以及初赛环节,共有来自全校的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个人展示、才辩风发和对答如流。每个环节与环节之间环环紧扣,从多个方面展示了每位选手的才能。第一部分是个人展示环节,要求每位选手进行自我介绍,每位选手用最精炼的语言阐述出了自己最突出的能力。第二部分是才辩风发环节,选手被分成两组,分别开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位选手都在集思广益力求为小组提供贡献,同时在探讨的过程中,逐渐了解队友的长处和自己的长处,做好团队的分工。第三部分是对答如流环节,每位选手分别独自面对所有评委进行面试,评委可根据选手简历或者之前几轮选手表现自由提出问题,最后由评委针对选手进行打分,这个环节极其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但每位面试选手都顶住了这份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真实的水平。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含同学获得一等奖,李佩兼、王子轩同学获得二等奖,武婧、来鑫雪、张浩明同学获得三等奖,王伟、刘思琪、王尤嘉、刘治妤同学获得优秀风采奖。至此,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增进了用人单位对人工智能学院的了解,在同学们中反响热烈,深受同学们欢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次模拟面试大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后续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