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我来讲党课”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我来讲党课”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党课活动,来自学院基层党支部的8名同志,结合自身所学所悟,通过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描述,给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党课大餐”,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来讲党课”是学院党委的特色活动,自开展以来,学院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支部成员讲党课录视频。学院共收到来自25个基层党支部的48个微党课视频,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党员的精神风貌。经前期推选,有8个党课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8名同志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等为党课题目,围绕党的光辉历史、英雄人物,进行了深入浅出、真实生动、寓理于情的党课讲解,表现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并结合视频、影像等资料,让党课“活”起来,展示了一批形式创新、教育成效显著的微党课。

党课展示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院开展“我来讲党课”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推动党支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