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低碳环保,绿色邮我——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绿色环保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低碳环保,绿色邮我——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绿色环保月活动

发布部门: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 22

2022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策划开展“邮AI环保月”系列活动,收到了上百位同学的投稿参与,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邮AI环保月”目的是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环保习惯。其中,“环保周可持续打卡”活动意在呼吁同学们用一周的实际行动促进“可持续生活”,例如自带购物袋、节水节电以及光盘行动等。此外,发起“地球一小时”活动,该活动源于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出的一项倡议。活动发布后,很多同学将该信息传递给了家人朋友,为绿色低碳生活做出了贡献。

在清明节期间,学院开展了“低碳骑行”活动,旨在通过趣味骑行增强同学们的低碳生活意识。同学们在家乡各地保证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纷纷在骑行群里上传了照片和截图,并表示未来还会秉持低碳出行的理念。

另外,学院公众号发布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推送,包含垃圾分类知识自测、分类标准以及为什么要垃圾分类等知识,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绿色环保理念。

至此,“邮AI环保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知识宣讲与实践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提高同学们的使命感和义务感,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