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参观企业创新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联动,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热情,在人工智能学院科技创新节举办之际,作为创新节的一项特别安排,4月11日下午,在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艾新波带领下,约30名学生到北京北邮科技园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参加人工智能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北京邮电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傅四保、北京北邮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生出席活动。

首先,李春生总经理带领同学们走进光纤检测室、检测中心、电信测量实验室,详细讲解光纤原理及其应用、测试通信电缆设备等,使同学们对企业生产运转有了一定了解。

随后的授牌仪式及交流会由艾新波副院长主持。交流会上,傅四保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实践创新活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随后的授牌仪式,由李梅峰副书记代表学院将“人工智能学院实习基地”牌授予北京北邮科技园有限公司。

授牌仪式后,李春生总经理为现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企业与创新的报告,他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行业地位,让同学们了解到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所需,解决卡脖子的难题,在中国天眼FAST建设等重大工程中做出了北邮人的贡献,这使现场同学备受鼓舞。同时,李春生总经理还讲到,作为校办企业,公司竭力服务行业,培育人才,欢迎广大同学们多来企业参观学习。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参观企业创新活动作为学院科技创新节的重要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企业的机会,加深了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的认识,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实践教育,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将理论联系实际,在科技创新的领域上不断突破与成长!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