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科技前沿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意识,孕育未来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10日至14日举办为期一周的第二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10日晚,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科技前沿学术论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召开。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艾新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小捷、团委书记田雪、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齐乾、回亭风、吴文海、毛冰蕾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洁老师发表讲话,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科技创新的舞台上,能够发扬创新精神,勇于挑战自我,积极探索,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贡献AI人的力量。随后,现场几位领导老师上台为开幕式剪彩,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正式开幕!

本次开幕式的首场学术报告由王小捷教授带来,题为“大模型-GPT系列”,他从ChatGPT/GPT-4的影响、ChatGPT/GPT-4技术、问题与思考、结论等方面展开讲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人工智能知识介绍,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王小捷老师予以耐心回答,现场氛围热烈。

开幕式暨科技前沿学术论坛在大合影中圆满结束。未来一周,人工智能学院将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展示与学习的平台,激发灵感碰撞的火花。希望同学们在本届科技创新节上能够有所收获,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