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沐光而行 邮AI远航——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暨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2022年12月,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各小班线上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暨知识问答活动。

在各小班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带领下,各班同学共同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与促进办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实施办法》、《北京邮电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并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不端、科研诚信等角度进行讨论。同学们反响热烈,在讨论环节中积极发言,踊跃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讨论结束后,各班同学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还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考察文件的学习情况。活动之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道德、有底线的科研人。

研究生是当前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同时也是科教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暨知识问答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恪守诚信规范,营造诚实守信、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全院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