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扬帆邮AI,学术启航——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激励作用,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明确奋斗目标,掌握科研的学习方法,人工智能学院于127日19时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泓林、陆奕辰、唐文斐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术经验

首先,由2021级硕士生向泓林进行经验分享,他从强大内心、论文写法和强健身体3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最后以一段来自《本杰明·巴顿奇事》的摘录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尝试不同的可能,坚强面对挫折,以及拥有重新启程的勇气。然后,2020级博士生唐文斐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由此引入如何查阅论文、投递论文、如何拟定论文题目、摘要和论文介绍的经验分享,最后对论文的投稿和返修给出了一些贴心的建议。最后,2020级硕士生陆奕辰分享了他在如何选题、如何寻找创新点、论文写作和一些科研上的小技巧等。

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各位同学十分踊跃,提出众多问题,涉及论文阅读、研究方向、论文选择、投递论文等方面,各位主讲人都进行了非常细致和清晰的回答。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营造一股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期待。新的旅程,新的希望,愿同学们能在研究生生活和科研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