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网络强国,AI邮我——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分享暨就业典型宣讲会第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2022年11月30日下午18:30,人工智能学院线上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分享暨就业典型宣讲会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李娜、冯慕妍和曹晓静三位往届校友,她们从行业选择、笔试面试的准备、秋招的流程及技巧等方面作了分享。

2020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李娜入职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她从入职国企运营商的角度给大家带来分享,强调了简历内容、网申的招聘信息、以及宣讲会和双选会等的重要性。另外,她指出面试前要熟悉简历,面试中要着装得体、言之有物、实事求是,面试后要善于总结问题。其次,李娜分享了一些秋招的小技巧,包括要记录好个人日程、面试要注意表达逻辑、求职中保持积极心态等。并且她提醒同学们在选择offer时要综合考虑包括薪酬、福利、地理位置、发展平台等因素,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找到自己真正心仪的工作。

2021届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冯慕妍入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她简单介绍了一下个人情况、求职的心路历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的工作情况,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行业选择时应当将目光放得长远一点。其次她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招聘流程,包括秋招流程、消息来源、填报建议、笔试题型题量、面试准备的重点、参考资料等。另外冯慕妍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提醒大家要做好就业准备、遵守行业规矩、保持积极心态、接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在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学习不断发展各方面的能力、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修身立学,提升自己,不卑不亢,落落大方,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

2022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曹晓静入职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她从个人实习工作情况切入,介绍了包括互联网、国央企、事业单位等在内的实习经历。其次,她就国央企求职方面作了分享,建议同学们选择合适的信息渠道,多渠道获取消息;群面中要注意角色选择、珍惜发言机会、全过程记录梳理大家的观点并合理取舍、发言要有记忆点不要泛泛而谈、要把控好发言时间;在半结构化面试中一定要注意梳理项目经历、对所申请的岗位要有清晰的认知、用岗位认知匹配自己的优缺点、用项目经历论证自己的优势等。另外,曹晓静就公务员备考给同学们作了分享,比如选择合适的备考资料及培训机构、安排好自己的备考时间;要形成自己的做题特点和方法论、把书本读薄、刷套题要把控好做题时间;注重素材积累,选择合适的素材累积渠道、保证阅读量等。此外,她提醒同学们明确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做好取舍,不乱于心,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要被外界因素影响判断。

活动的最后,三位优秀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也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以后的道路中要能够保持初心,积极向上,认真工作。通过本次就业分享暨就业典型宣讲会,同学们对于当前重点领域的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私企、国央企、机关单位的优劣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调整了就业思维,增强了求职信心,对于未来的择业求职也有了更好的规划。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