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规划个人学习发展目标,进一步了解学院各专业发展情况与研究方向,助力专业分流工作,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年4月召开本科2022级专业分流介绍会,各专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人工智能专业王小捷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引入,结合学校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历程和当下研究内容,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学习方向、目标展望、课程设计等,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学习规划。自动化专业蔡宁老师分享了专业概况与培养方案,之后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学习条件与特色活动。此外,他展示了该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与就业升学情况,使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信息工程专业王冬宇老师以专业历史为起点,介绍了学科特色、培养目标与专业优势,展示了信工专业的科研成果与建设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接受信息理论技术及系统工程教育。之后,信工专业的孙宏业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受,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该专业的研究方向。智能医学工程刘勇老师通过一个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该专业最新的研究成果。之后,他结合智能医学工程的研究意义,就专业的定位发展、培养模式、团队教师、现有成果及产出总结,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课程内容、实验室科研方向、就业前景等问题做出悉心的讲解与作答。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使同学们对于各专业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选择专业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育人体系,推进专业建设,不断培养创新人才,以“AI”创造美好未来。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