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3期“行人再识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4月26日下午16: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3期“行人再识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讲人为人工智能学院赵志诚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姜竹青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姜竹青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人工智能学院赵志诚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赵老师讲解了行人再识别的背景、基本概念以及应用,并介绍了行人再识别系统关联技术。接着,赵老师针对行人再识别中数据集、特征学习、度量学习、重排序等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并讨论了图像行人再识别场景中可提供的信息少、模型易受干扰等问题,提出视频行人再识别技术可以解决上述问题。随后,赵老师探讨了基于池化、注意力机制、循环神经网络、图卷积网络等技术的视频行人再识别技术,并探讨了行人再识别中遇到的难点及解决办法。最后,赵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人工智能学院赵志诚教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行人再识别的应用场景及难点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