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论坛第32期“Facing to lnformation Aging for 6G”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扩展广大同学的专业视野,4月18日下午15:00,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工智能论坛第32期“Facing to lnformation Aging for 6G”,主讲人为韩国成均馆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Jemin Lee副教授,报告由人工智能学院杨阳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杨阳老师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题、成均馆大学Jemin Lee副教授的个人简介、学术成就和研究领域等。随后,Lee老师讲解了信息老化的定义以及研究信息老化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在6G的发展过程中对实时通信性能的要求变得更为严格的背景。接着,Jemin Lee老师针对过去5G场景下作为实时通信需求的关键指标已经不再满足6G场景的问题,引入了对数据实时性(Data Freshness)的讨论,并以信息年龄(AoI, age of information)作为数据实时性的评价指标。随后,Jemin Lee老师围绕数据实时性,探讨如何应对6G中的信息老化,特别是在无线监控网络、边缘计算网络和区块链网络等场景中。最后,Jemin Lee老师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热心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过成均馆大学Jemin Lee老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信息老化在不同场景下面临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论坛活动,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