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晚,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在教三楼136长年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航天五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调配处处长刘云、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高级主管庞强、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洪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京津东北地区校招负责人秦明坤、广联达校园招聘专业总监胡晓蓝、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校园招聘部华北区域招聘负责人石磊、腾讯集团总部学生招聘中心校园招聘专家李博、字节跳动校园招聘高级经理葛一潼等企业嘉宾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陆若然,辅导员吴非等作为校内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杨洁老师为大赛致辞,她总结了过去三年学院在培养成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感谢各位企业嘉宾的支持。模拟面试大赛是对学院前期创就业工作的检验和精彩展示,杨老师希望广大学生能借助此机会认真学习,将学到的经验用于今后的创业就业过程中。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环节,共有9位来自全校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包含真我风采、群策共进、随机应变三个部分,从多个方面展示了每位选手的才能。第一部分是真我风采环节,要求每位选手进行自我介绍。选手们从容自信,用最精炼的语言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能力。第二部分是群策共进环节,9位选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各抒己见,针对题目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一名选手对此次讨论进行总结陈词,条理清晰,简明扼要。第三部分是随机应变环节,每位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回答的问题后,与各位评委进行单独面试。随机应变环节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能力进行了考验,选手们思路清晰,沉着应答,最好地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评委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帮助选手们更好地提升自身素养。

比赛环节结束后,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陆若然老师作总结点评。陆老师对选手们的良好表现提出表扬,并勉励在场同学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魏骊静同学获得一等奖,周通、王辰悦同学获得二等奖,谭秋纳、宁会龙、杨婧涵同学获得三等奖,吴敏鑫、巩羽飞、胡跞铖同学获得优秀风采奖。至此,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熟悉了面试流程,更加深入地了解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真切体验面试场景,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本次大赛在同学们之间反响良好,为后续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