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向阳而生 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如何减少分心”主题冥想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综合心理素质,身心全面发展,2023年5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沙河校区举行了主题为“如何减少分心”的冥想沙龙。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冥想沙龙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冥想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冥想来回到当下。紧接着主持人让大家闭上眼睛、放缓呼吸,开展了以“身体旅行”为主题的简单冥想训练。训练完成后,同学们提到刚刚的冥想过程中有许多思绪飘走的时刻。主持人介绍说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冥想者要做的就是正视自己的分心,再慢慢把思绪拉回到呼吸上。接着同学们跟着正念冥想的动画继续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冥想学习。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能抽出时间留给自己,回到当下,专注于自己的内心。

通过这次冥想沙龙,同学们受益颇深,对如何运用冥想减少分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更好绽放青春与活力,全面发展、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