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团学园地 >> 正文

春潮涌动 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春潮涌动 AI启航”开学第一课在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杨洁教授、副处级组织员董玲玲老师担任主讲,本科2022级辅导员毛冰蕾、吴文海,2023级辅导员李谞、周子路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洁书记围绕党建、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在新的一年将持续落实学校“123上台阶计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后,杨洁书记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与同学们分享了信息论与人工智能的紧密联系,重点介绍了信息论是当代人工智能重要理论基础、信息论方法在人工智能模型中的典型应用以及信息论在北邮的传承和发展,勉励同学们牢记“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的初心情怀,勤奋踏实、刻苦钻研,扛起AI学子在信息科技领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随后,董玲玲老师就学院学生党建与实践育人举措做了具体介绍,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带着梦想出发,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学习中追求卓越。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增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帮助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

后续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全体AI学子将立足时代发展,在爱校荣校中成就自我,以昂扬姿态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人工智能学院

2024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