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人类生活、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2017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标志着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

北京邮电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的挂靠单位。学校审时度势,面向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根据学校发展需求,汇聚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师资,于202017日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有专职教师87名,其中教授22名、副教授53名、讲师12名。人工智能学院设置3个系:智能信息工程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脑认知与智能医学系;拥有4个本科专业:信息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智能科学与技术。另外,人工智能学院还拥有“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等智能与网络服务” 111创新引智基地等国家级科研、教学和国际合作基地。

人工智能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北京邮电大学强大的“信息黄埔”实力,充分利用学院的多学科交叉特色,注重理工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人工智能学院诚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谋发展!

二、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

1、 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其中A类博士后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2、 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博士后人员应以其他单位或其他一级学科的人员为主,坚持学科交叉融合。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类型

岗位名称

培养目标

招收条件

            A类博士后

遴选顶尖青年人才

132周岁以下;

2、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

3、博士在读期间取得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学术成果;

4、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B类博士后 支撑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及学校重点发展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135周岁以下;

2、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

3、学术成果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

4、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C类博士后 根据科研任务需要,充实专职科研工作队伍

135周岁以下;

2、具有较好的学术背景;

3、具有优秀的科研学术能力;

4、满足招收部门的其他要求。

三、博士后薪酬待遇及福利

A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30万元起 在站期间根据签订协议内容享受学校正式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待遇;视情况提供博士后公寓供居住
B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24万元起
C类博士后 基础年薪18万元起

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可应聘学校教学科研等岗位,综合素质优秀者可被推荐至学校人才序列进行引进。

三、应聘及联系方式

(一)应聘方式

应聘者可与学院或拟合作导师联系,请将《博士后岗位申报表》(见附件)、个人简历以邮件方式发送至学院联系邮箱,邮件标题格式应为:博士后应聘+应聘学院+姓名。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招聘电话:010-62280876

招聘邮箱:AI_zhangxu@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