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团学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医团队走进人工智能学院活动——教职工常见职业病预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对教师职业病的认识,增强预防保健意识,注重身体健康,12月14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联合校医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校医团队进学院——教职工常见职业病预防培训”。校医院余晓英、刘任华、王晓静、张薇四位医务人员来到创新楼202会议室为学院教师进行健康培训,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院工会副主席周怡琳、张旭伟以及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医院外科专家刘任华医生以“教职工常见职业病的防治”为主题,针对当前教职工群体不同程度存在颈椎、腰椎等方面的病兆,从发病机理、现实案例、预防保健、诊疗康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教授老师们学习掌握一些基本的保健按摩手法,张薇主管护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肩颈部肌群功能强化锻炼,大家认真倾听,踊跃参与教学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现场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学院开展的这项活动,体现了学院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也满足了教职工们的现实需求,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注重健康养生,增强身体素质,更好地投入工作,健康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