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联合共建机构 >> 正文

北邮-中科深智元宇宙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中科深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深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AI+XR影像内容生产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型公司,也是以虚拟交互技术为核心的元宇宙基建服务商,先后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奖。中科深智是虚拟数字人行业的领导企业,深耕动作和表情驱动领域,着力打造元宇宙实时动画影像中台——Motionverse,为客户提供更加综合的虚拟现实交互能力以及针对多种商业场景的内容生产系统。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元宇宙相关核心技术,打造适合国内应用场景且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前沿技术,共同探索XR、AI、计算机视觉、3D动画、虚拟人等方向,推动各类元宇宙相关技术的落地。双方初期将在以下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并根据双方需要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

 1.虚实融合的XR拍摄和成像

 2.多模态驱动的虚拟人生成

 3.面向任务的智能对话系统

 联合实验室主任: 李雅副教授 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人:李雅

 邮箱:yli01@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