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工程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专业是教育部首批设置的信息工程专业之一,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特色专业,是2019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教学团队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吸引了国内大批优秀学生,是高考学生报考北京邮电大学的首选专业之一。

经过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及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试点,形成了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目标明确、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融合、教学质量保障、实施效果突出的专业特色,已为信息通信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和知名度。近年随着信息技术在社会各领域的渗透,学生就业领域遍及国民经济各领域。

本专业依托学科为信息与通信工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为数学分析、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系统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I、网络理论基础、信息论、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信息系统设计、人工智能原理与技术/数据科学基础。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