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医学工程是将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交叉融合的新兴专业。智能医学工程将通过智能信息技术解决医学问题、优化医疗服务,与医疗卫生机构紧密合作,保障人们获得更加精准的诊断与治疗服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对医学发展的推动作用日趋提升,培养智能医学工程人才已成为适应国家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本专业面向国家健康医疗战略发展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世界一流专业为目标,结合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科技专业特色,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旨在建设国际高水平的、交叉创新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培养兼具人工智能和基础医学知识的医工融合交叉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专业依托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基础医学概论、医学影像学与智能影像物理、智能医学信号处理、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导论、脑与认知科学基础、智能医学工程综合实验、神经工程导论、生物信息基础、智能信息系统设计。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