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学业辅导工作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人工智能学院学业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学业工作制度,促进人工智能学院学业工作的开展,特制订本工作制度。


一、 辅导员老师要定期和有学业困难的学生沟通,及时准确地把握每位学业困难生的学习状况,了解学业困难生在学习方面的困难点。

二、 辅导员老师要定期和参与“学业困难生点对点帮扶计划”的导师进行沟通,针对学业困难生所存在的问题和帮扶导师进行探讨,并和导师一起作出相应的帮扶举措。

三、 辅导员老师要定期和学生的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与任课教师互相分享学生的学习状态,重点关注往年难度较大的专业必修课程,跟进学生的期中与期末考试成绩。各年级修读的课程状况不同,可根据课程安排灵活掌握。

四、 辅导员老师要定期下课堂、下宿舍,和学生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平时的学业状况,检查学生的课堂出勤情况,以做到对学生平时学习情况的监督。

五、 所有的沟通不限形式,以面谈为佳,但在工作过程中,每位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工作记录,把工作做实,并做到及时反馈。

六、 每周汇报学生学业状况以及本周辅导员老师、导师所做出的工作与举措,汇总到学业困难生点对点帮扶计划汇总表中。




人工智能学院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