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人工智能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人工智能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安排

一、远程复试所需软硬件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根据导师组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导师组要求的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1、面试设备(主机位)一般应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带有摄像头和麦克),从正面拍摄;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部及双手图像;

2、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为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pad等(须有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位置拍摄,确保从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和主机位屏幕,复试过程须关闭音频;

3、确保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4、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电子设备等。

5、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6、远程复试平台:考生须按导师组通知,安装复试平台,并做好复试前软硬件测试,提前阅读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点击下载)。如有硬件条件困难的考生,及时向导师组联系。

7、选用腾讯会议作为面试软件,备份软件为Zoom,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试用。

二、宣读考场警示、诚信承诺、候考、资格审核

1、每个面试小组设立两个会议室,分别为候考考场和面试考场;

2、考生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考场,并准备好双机位模式,修改本人名称为考场序号-姓名-主”,例:“01-小明-主”“01-小明-后”;

3、所有考生进入候考考场后,面试老师宣读考场警示,然后等待面试老师叫号进入面试考场;

4、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后,手持身份证向主机位镜头展示,供面试老师核查,在面试老师的指令下,在纸质的承诺书(点击下载)签字、展示并宣读,并回答面试老师关于个人信息的提问;

5、资格审查完毕后,考生根据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后,立即恢复双机位模式设定。

三、面试要求

1、面试全程考生正面免冠朝向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可双肘支于桌面,小臂直立,双手交叉放于下巴正前方);

2、面试过程中,若出现网络异常,在2分钟(含)内处理完毕,将顺延考生复试时间;超出2分钟并在5分钟(含)内解决,要求考生重新进入面试考场;超出5分钟,将暂停面试,并电话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进入候考考场等待,否则将安排其他批次面试。

四、考场纪律

1、服从面试老师管理,严格遵从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面试老师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3、面试期间,房间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4、考生主机位音频视频、辅机位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辅机位音频需关闭),全程正面免冠朝向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头、耳饰和耳机;

5、面试过程中,不得拨打和接听电话,不得离开视频画面范围。

6、复试过程不录音录像,不保存和传播有关复试内容。

7、考生迟到1小时内,将顺延到本场次最后参加复试;考生迟到超出1小时,按自动放弃复试处理。

人工智能学院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