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实验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实验中心是学院实验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北京市机电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北京市计算机与信息网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要支撑单位。现有专职实验人员8名,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5人,兼职教师100余人。拥有本科实践教学场地近2000平,各类实验设备近1800台套。

实验中心下设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智能医学工程等6个专业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以及I^3、智能控制与机器人2个创新实践基地。

实验中心承办了北邮机器人队和北邮机器人创新社团等2个校级科技活动学生组织,北邮机器人队拥有20余年的机器人技术积累和竞赛经验,获得省部级以上机器人类竞赛奖项百余项。

1064C

1634C

实验中心以“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开放共用”的原则,服务于学院和学校的实践教学,支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